jackdaw【猫猫学牲版】

与其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o(^・x・^)o

虚无缥缈(言逸:s4的能力你受的了吗?)

  【更深露重,警犬在废墟中嗅闻排查炸弹和搜索证据,国际刑警在废墟中收集证据,一些战士在打扫战场。


  大厦坍塌炸出的烟雾散去,空气中仍旧弥漫着一股火药燃烧后的刺鼻气味和血腥味。


  陆上锦独自坐在断崖下的砾石滩边,抓了一把石头向海里扔。


  手机震了一下,有人来电,陆上锦接了起来。


  是言逸打来的,但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用呼吸声陪了他许久。


  “言言,我上一次感到这样无力还是十七年前。”陆上锦轻搓手中卵石的棱角,“我的孩子们是普通人就好了。”


  “锦哥,来找我,我在红狸培育基地废墟附近。”


——


  凌晨时分,红狸市还在沉睡中,公路上车流稀少,暗淡的路灯排列在道边,周围寂静无声。


  红狸培育基地被白楚年洗劫之后便废弃了,远远望去灰败陈旧,没有人把注意力放在一个无人问津的破建筑上。


  陆上锦收拢羽翼,轻身落在路灯上,抖了抖羽毛将翅翼收回消失。


  言逸托着军帽在路灯下徘徊,昏暗灯光映着他的侧脸,通红的眼眶里嵌着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身边的一面墙多了几个碎裂凹陷的拳印,言逸的右手拳骨擦破了皮。


  他听见了空中羽翼拍打气流的声响,勉强整理了一下情绪,戴上军帽,转身面向红狸培育基地的破旧入口:“我让警员和军队在一公里外待命,我们亲自进去。”


  言逸摘下耳上的通讯器扔到脚下,轻踩上去碾碎,与监听人员切断了通讯。


  陆上锦从路灯上跃下,落在言逸身侧后方,戴上了一双黑色手套,摸出一把手枪上膛。


  “嗯。”】

  

  “哇呜,会长好帅”白楚年的点有些不同

  

  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陆上锦也笑了,他的言言一直都是这样的,可……


  【培育基地内被雷电劈中导致的火灾烧成了废墟,桌椅被焚烧殆尽,墙面也覆满了炭黑。


  积水沿着破裂的天花板向下滴,一片黑暗中,只听得见静悄悄的水滴声。


  言逸一路向最深处走去,直到看见走廊尽头的门缝里透出的一丝微光,两人加快脚步,一脚踹开了门。


  门内强光照了出来,言逸抬手遮挡,这房间里灯光明亮,家具摆设都是崭新干净的,中央摆着一面大的银色弧形办公桌,艾莲就坐在电脑后,手边的桌面和地板上横七竖八扔着空红酒瓶。


  她红发干枯凌乱,颊窝深深凹陷,瘦得脱了相,她跷起腿,转动转椅面向门口站立的两位不速之客,穷途末路,姿态却依然优雅。


  “会长先生。”艾莲先开了口,观察了一番言逸的神态,“我不过销毁了几个货物,你怎么这样伤心。”  “是吗。对你来说,那些思想有感情的实验体就只是货物吗?”


  “我的初衷只是制造武器,和普通的军火一样,怪他们自己有了思想,疼痛就明显了许多。”艾莲倒了两杯红酒推给他们,“来吧,喝完就带我走吧,上国际法庭,我愿意回答你们的问题。”


  艾莲知道109研究所已然被彻底炸毁了,里面的一切秘密都将永生埋葬在地下,没有证据指控她进行非法人体实验,她有恃无恐。


  言逸端起酒杯,转了转观察成色:“倒也不急这一时,你不好奇我为什么知道你在这里吗?”


  艾莲冷笑:“你手下上百位秘密特工,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


  “我没有动用特工。”言逸道,“有人告诉我,这里是你们共同建立的第一个项目基地,唯一美好无忧的时光是在这里度过的。”


  艾莲的脸色倏然变了,她放下酒杯,冷声质问:“谁,告诉你的。”


  “你心里清楚。”


  “林灯。”艾莲用力攥着玻璃杯,她把牙咬得咯吱作响,终于慢慢冷静下来,“我放了他一马,他又背叛了我一次。看来分手的决定是正确的,我讨厌不忠的男人,下次见他,我会杀了他。”


  言逸端详着她的反应,她似乎对于林灯还活着的这个消息并不惊讶。


  “以及,”言逸又扔给了她一个一次性u盘,“你可以自己看一下。”


  艾莲狐疑抬眼瞟了言逸一眼,摸走u盘,插进电脑读取内容。


  她全神贯注盯着电脑上弹出的文件,表情从冷静逐渐变得难以置信。


  艾莲猛地站起来,一把推翻了电脑显示屏,又掀翻了办公桌,满桌的红酒瓶坠落在地上,噼里啪啦炸碎,红酒溅落到艾莲的白西装裤上,染红了一大片布料。】

  

  全部人都是一脸问号,U盘里到底是什么才让艾莲如此失态

  

  言逸沉默不语,未来的事交给未来


  【艾莲失去理智,抽出u盘在手心里攥成了碎片。


  u盘里的内容是109研究所特种作战武器计划的完全复刻版,只有艾莲身边最亲近的人才拿得到如此周全的证据,这小小的一个u盘会成为铁证,让艾莲再无翻身的可能。


  言逸又从指间翻出一枚同样的u盘:“你尽管砸,我还有许多副本。”


  艾莲撑着倾倒断裂的桌面站稳脚步,她真的没想到,在即将一无所有之前,她花费一切心血保下来的萧炀会从背后捅自己最致命的一刀。


  “我……人生唯有两次心软,一次是放走林灯,另一次是……放走萧炀。”艾莲攥碎了地上的酒杯,把掌心扎得鲜血淋漓,“他们怎么那么像。”


  “你去告诉林灯,”艾莲狠狠瞪着言逸,“告诉他,我收买了他做换腺手术的小医院,他的换腺手术是我做的,换下来的灯塔水母腺体被我做成标本放在了别墅床底的巧克力盒子里,他没有逃离我,是我放他走的。”


  艾莲说这话时,手摸进了口袋里,迅速抽出了一支粉色药剂,朝自己脖颈动脉扎了下去。


  陆上锦的反应速度远超艾莲的手速,一枪打中艾莲右手,将药剂从她手中击飞。


  艾莲一脚踹翻桌面挡住言逸,蓝玫瑰信息素从后颈爆发,背后展开一对翠色羽翼,悬停于空中,施展a3能力灵魂虹吸。


  蜂鸟a3分化能力“灵魂虹吸”能量抽离型能力,范围内目标使用分化能力时将触发虹吸,距离艾莲越近,能量被吸走的速度越快。所吸收能量将持续供给艾莲本身使用。


  一旦被灵魂虹吸刺中,目标会被抽干能量和体力,浑身无力瘫软倒下。


  但言逸并未倒下,他的能量被艾莲汲取进体内,却面色如常,反而是艾莲血液流速变得极快,浑身血管都膨胀到从皮肤上突了出来。


  “吸s4的能量,你承受得住吗?”言逸话音未落,身形原地消失,瞬间在半空现身,抓住艾莲的手臂,在她腹上用了j1能力高速弹跳。


  这强大的冲击力当即打断了艾莲一侧的肋骨,后脊将金属墙壁撞出了一道深坑,喷出一口血雾。】

  

  人都是贪婪的,已经有不少人盯上言逸,言逸撇了他们一眼,S4的威压可不是玩玩的,那些人的眼神开始飘忽,装作与自己无关的样子。

  

  陆上锦侧身挡在言逸面前,嘴巴还挺硬“别多想,我就是习惯有你这个执事”


  【艾莲目眦欲裂,挣扎伸手去摸桌上的枪。


  言逸身形隐现瞬移,出现在他面前,手中枪口抵在艾莲眉心,军服胸前的流苏微微摆动。


  “特种武器时代结束了,不要再反抗。你要期盼自己能被判处死刑,海族首领在指名要你,如果落在siren手里,你会是怎样的下场,需要我现在替你做个设想吗?”


  艾莲还想试探脱身,用左手指尖去勾墙面上的尖尾螺丝,陆上锦抬手一枪点射,断了她的无名指第一指节。】

  

  白楚年看陆上锦这枪法,揽着兰波咬耳朵“你说锦叔枪法这么好,小兔子就”

  

  “bani就是狙击枪不好而已。”兰波挺喜欢这只可爱的小兔子的,兔尾巴多可爱啊!

  

  毕锐竞开口调笑“咱陆哥枪法倒是没退哈。”

  

  

  

  这是真的没片段了,已经草稿空了。

  

  我是真不知道写啥了。

评论(187)

热度(1512)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